面向学科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调研系列之四-----走进音乐学院

发布者:岳昕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121

       为完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实现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的紧密结合,5月23日下午4:00,周晓云副院长带领负责课程改革的相关教师走进音乐学院,与音乐学院教师就改革相关事项开展座谈并深入交流。

       我院负责音乐学院相关调研的老师对本次《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具体改革方案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要培养音乐学院学生的信息素养,进而能够通过信息手段更好地解决专业问题、激发学生专业创作的灵感,在音乐创作、制谱、数字化录制等方面,通过计算机音乐系统的使用,可以更加方便的进行谱曲、编曲、音频编辑等一系列工作,可以极大地改变传统的音乐创作方法和固有程式。我院教师在数字音频处理、计算机音乐交互演奏、计算机音乐理解与表达、计算机音乐检索与识别、计算机音乐的模仿和生成,算法作曲方面都做了较深入的分析与疏理。

       音乐学院董兵副院长细心地听完了汇报,充分肯定了课程改革全体教师为提升音乐学院这门课程的授课效果所付出的努力,认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同时正是音乐学院教学所需要的好举措!表示将全力配合我院进行该课程改革。之后,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声乐系、键盘系等专业的优秀教师针对改革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可以利用线上环节让学生初步学会Finale、Sibelius等专业软件的使用,可以改变计算机基础课程考核方式,适当增加专业所需的内容等。

       最后,两院达成共识,决心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进行到底,实现教学效果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