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智慧教育学院学子在第十届蓝桥杯国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915

2019525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国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在北京拉开帷幕,分设了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赛场。

“蓝桥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比赛以个人形式参赛,每人只能使用1台电脑,在4个小时内用CC++Java中的任意一种程序语言编写程序,解决10个问题。竞赛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模拟、动态规划、贪心、数据结构、图论、概率、组合数学等。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自2010年开始至今,历经十年,比赛不断完善,规模逐渐扩大,形式更加多样,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也已成为全国各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

大赛自201810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6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各个省的一等奖选手(各省前10%)进入全国总决赛。第十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千所学校,近6000名顶尖选手在总决赛中争夺蓝桥杯桂冠。

在本次比赛中,学院在平台搭建、教师指导、参赛组织以及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由杨茂云老师组织指导,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备赛的良好氛围。参赛选手们积极思考、严谨答题,经过激烈角逐喜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胜奖一项,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展现了智慧教育学院学子的拼搏风采。本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竞赛能力,抗压拼搏能力,也为智慧教育学院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相信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会再创佳绩。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