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获批3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144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912号),我校获批3个项目,均为我院教师承担。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机制。

本次项目的立项是我院在人才培养机制方向上的又一个新的探索,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条件建设等提供了新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产学合作模式,提升综合办学能力。以此为契机,我院将进一步探索实践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机制,项目的获批与实施将对我院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建设起到更进一步的促进作用。同时,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我院在实验教学领域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