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双创中心开展计算思维训练(一)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501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智慧教育学院双创中心又来了成员,为提升新成员的计算思维能力双创中心根据新生的特点基础,制定了两阶段的计算思维能力训练方案。第一阶段,探究计算机的机理和编程的原理,助力大家打破编程的神秘感第二阶段,进行C语言编程实操训练。

在新生入教育时,双创中心杨茂云主任介绍了各类大学生竞赛项目,强调了大学生参加竞赛的意义提出了参加各项竞赛的要求。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申请参加双创中心组织的活动目前,教育技术专业有15位同学软件工程专业50位同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7同学加入双创中心。

20211031日,计算思维训练第一阶段9号楼804举行。过如意张婉和刘三位同学作为学生导师,首先介绍了编程语言的发展历史,然后指导大家安装C语言开发环境,最后利用一个简单程序引导大家开启了编程历程。同学们或凝神聆听,或敲击键盘,两小时的课程让大家受益匪浅。期待同学们在后续的训练中持之以恒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计算思维能力和编程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