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563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效果,726日至29日,智慧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张斌同志的带领下,赴西柏坡、冉庄地道战、白洋淀三地集中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主题的专项教育活动。教职工党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西柏坡革命圣地,大家集体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住所;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在鲜艳的党旗下,党员同志列队举手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一路走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两学一做,弘扬赶考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在冉庄,大家亲身进入狭小崎岖的地道战壕,体验战斗条件的艰苦,而在白洋淀展馆陈列的游击队员们当年用过的船桨、鱼叉、自制刀箭等一件件战斗武器,将大家带入到了当年的白洋淀游击战场。“宁死不做忘国奴”的地道战精神和白洋淀精神深深地感动和激励着我们。

此次教育活动中,教工党员始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接受伟大的革命精神的再教育、再洗礼。同志们认真听、仔细记,在震撼与感动的同时,深深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的无比敬慕和缅怀,表示要不断学习、不断传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和无畏的战斗精神,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弘扬赶考精神、地道战精神、白洋淀精神,把党和人民对高校教育事业的要求作为自己的信仰和事业追求,积极发挥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