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713

2022年3月17日晚上21:30,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强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主要包含了专题学习研讨、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四项主要内容。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结合前期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工作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李老师围绕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带领支部成员开展了问题查摆。李老师着重指出,支部要想建立优良的作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每位支部成员时刻反省自身不足,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的行动去改进和提高。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6》,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观看结束后,李老师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主要从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两个部分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

述职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结合个人实际,坦诚相待、求真务实地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成员之间指出的个人在思想、行为、性格、习惯、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清晰明了。被指出问题的党员能够真诚地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最后,支部党员登录测评系统,分别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并对支部委员会进行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清晰明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直率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支部将会以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组织力,提升支部的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在工作中更有实效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