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预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228

为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规范化要求与管理,确保本科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于2022年3月27日进行了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预答辩工作。

受疫情影响,此次预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预答辩共分为5组,由杨成、胡永斌、王劲松、王娟、张宇驰、李康康、王运武、李同召、黄如民、郑旭东、丁杰、安涛、尹卫刚、刘彩霞等14位专业教师参与指导,18智51、18智52班的108位同学汇报了各自论文(设计)工作。

预答辩中,学生就毕业论文(设计)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目前已完成的工作及阶段性成果,完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演示。专业教师从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工作进展、研究结论和创新性、格式规范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从预答辩结果看,15%的学生能严格按照既定进度要求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60%的学生整体进度比较缓慢,15%的学生工作进度滞后,10%的学生时间和精力投入严重不足。后续将从时间安排、组织实施等方面切实加强和改进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的管理,建立有效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管理模式和监控制度。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生完成学业的重要内容,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是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教育技术学专业将严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观,不断提高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