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廉洁自律—智慧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亚夫追梦》纪录片和《高墙悲歌》党风廉政教育片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799

10月30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集中观看了《亚夫追梦》纪录片和《高墙悲歌》党风廉政教育片。

《亚夫追梦》纪录片,讲述了全国知名农业专家、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亚夫同志五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情注农业、服务农民的先进事迹。在场的师生党员对比赵亚夫先进事迹,自我检视问题,寻找差距,重问入党初心。大家表示要牢牢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间,服务社会,服务师生,立德树人,在工作和学习中做好表率。

《高墙悲歌》警示片中呈现的贪污腐败、违法乱纪的案例,当事人无一不是刚开始的在工作岗位上清廉正直,但个人逐渐放松了要求和警惕,追求不当个人利益越过了法律边界,最后滑向了犯罪的深渊。无视党纪国法,最终迷失在人性的黑暗中。灵魂深处的忏悔深深震撼了党员们,大家认为从严治党、反腐败廉政建设方面,个人一定要增强自律意识,加强修养,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作为党员干部要珍惜党员名誉,自觉接受监督,不断锤炼党性,提高拒腐防变的本领;党员更要严格遵守廉政建设规定,永远保持敬畏之心。

一正一反两部资料片,对比强烈,让党员们受到很大的教育。大家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查摆自身问题,全面整改提高,向优秀党员看齐,敬业奉献,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