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 携手共建——智慧教育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748

 为增强我院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心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跃老师,于10月23日晚6:30在9号楼906报告厅开展了心理培训工作。学院心理信息站全体同学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围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主题开展。马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委员的五大角色定位,即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学生心理动态的观察员、学生心理困惑的解答员、班级心理活动的策划员和学生行为问题的服务员。马老师特别强调,班级心理委员要了解心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同学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工作,成为班级同学的服务者,助力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方法。马跃老师指出,心理委员对各种困难学生和普通学生都需要关注,一方面要将关注重点转移到有困难的学生上来,及时提供朋辈心理咨询与帮助,早日帮助其走出困境;另一方面还要关注普通学生,通过开展相应的心理活动预防普通学生出现心理问题。马跃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各类心理团辅小活动,并现场指导大家进行体验式学习。

 培训让心理委员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好的认识,对生活中的心理危机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了解,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心理委员们能够积极发挥作用,学会关联同学的大事小情,帮助建立更加和谐、充满正能量的班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