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四重四亮”专题活动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68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李强老师的组织下于11月7日晚上17时30分在9号楼908会议室开展了以“检视问题、四重四亮”为主题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党支部31名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

在前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李老师组织每名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在列出问题的基础上,分小组深入讨论改进措施。

针对学生党员们检视出的一些共性问题,比如:党性修养不足、先锋模范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学习懈怠、卸任社团职务和准备考研的情况下服务群众不足、对于党组织布置的任务落实不够到位等等,李老师希望学生党员们结合“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四重活动来进行切实有效地改进。

活动最后,李老师跟学生党员们分享了他学生时代的入党初心和入党经历,着重引导学生党员们去体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把家国使命时刻记在心头的重要性,去体会把个人命运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的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必须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希望全体学生党员通过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更能通过“四亮”活动抓好落实,切实改进个人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不断锤炼党性,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