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智科系“操作系统”与“离散数学”课程组开展教研会议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795

2022年4月12日,智慧教育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操作系统》与《离散数学》课程组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线上教研工作会议,会议议程包括面对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如何在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尝试不同的线上教学方法,探索规范化的线上教学模式。会议由《操作系统》以及《离散数学》课程组组长梁银老师和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书芹老师共同主持,刘小洋副院长以及课程组全体组员参加。

首先,梁银老师简要总结了上半学期《操作系统》和《离散数学》课程的教学情况以及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操作系统》和《离散数学》课程在下半学期需要改进的目标和方向。之后,针对线上教学所使用软件工具的问题,刘小洋副院长提议,为确保现阶段线上教学质量,在学院规定范围之内,各位教师可以自行选用能够熟练使用的线上教学工具,并强调了线上教学方法的整合以及教学模式的规范在未来线上教学长期规划中的重要性。此外,王霞老师也分享了自己使用不同种类线上教学工具的心得体会,并展示了部分线上教学软件在课堂互动方面的作用,各位其他组员也都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最后,王书芹主任演示了基于学校现有的CSTLAB平台协助线上教学的实例,并对各位老师的提议进行了汇总。

通过本次课程研讨会,课程组对于《操作系统》和《离散数学》课程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所涉及的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平台的选择,辅助教学软件工具的使用,以及教学模式的规范等多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对下一步需要调整的内容明确了方向。本次会议不仅为确保现阶段线上教学质量做好了准备工作,更为实现未来线上教学的进一步规范化和系统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