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疆中小学定向培养公费师范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交流会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686

根据学院职业发展服务月安排,为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11月12日晚六点,在908会议室,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疆中小学定向培养公费师范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经验交流会。我院2017级、2018级、2019级21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会议,辅导员王娜老师主持会议。

少数民族定向生就业政策和学习背景相对特殊,大家对相关就业政策规定了解不透彻、在就业竞争力提升方面亟需获得指导。交流会上,各位同学畅所欲言,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谈了自己的看法,对目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生活中问题等逐一与老师交流沟通。

王娜老师指出召开交流会的主要是为了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共同提高,希望同学们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独立学习和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王娜老师还就同学们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定向发展的方向,教师资格的获取,以及学业安排等,给予了相应建议。王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生涯发展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国家发展需求有机融合起来发展自我、构建未来。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不断明确奋斗目标,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