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系“软件测试教研组”召开教研活动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890

2022416日晚,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系软件测试教研组线上召开了教研活动,会议主要围绕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展开,并重点讨论了课程与指标点的支撑关系、课程类型结构与体系问题。本次会议由教研组组长于巧老师主持,教研组成员胡元发老师和张功杰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于巧老师针对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调研情况进行介绍,提出了目前课程与指标点支撑关系存在的问题,重点针对如何处理课程目标与指标点的多对多关系进行讨论。然后,张功杰老师提出实践类课程应进行合理设计,并重点关注毕业设计对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落实情况;胡元发老师针对实践类课程和课程体系发表观点,认为应确定实践类形式,并设置一系列综合类的实践课,从而提高学生综合培养水平。最后,经过教研组全体成员的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推动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此次教研会贯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持续改进理念,落实了软件测试教研组教研工作,为全面推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教学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