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系“软件工程教研组”召开教研活动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896

2022416日晚上,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系软件工程教研组线上召开了教研活动,会议主要工程教育认证总结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软件工程课程建设和线上教学质量提升四个方面展开。本次会议由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教研组组长祝义教授主持,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祝义教授针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为下一步持续改进做好准备。随后,教研组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展开讨论,对软件工程课程建设作了初步规划。教研组成员孟倩老师针对课程体系发表观点,建议适当增加或者调整软件工程专业课程;赵金帅老师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建议将面向产出的教学大纲与课程目标、考核目标相结合;于巧老师提出了目前课程与指标点支撑关系存在的问题,建议应合理设置实践类课程体系。而后,教研组全体成员针对思政版软件工程导论的教材建设进行了讨论。最后,教研组针对疫情期间如何提升本科生线上教学质量进行讨论,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有效建议。

此次教研会贯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持续改进理念,落实了“软件工程教研组”的教研工作,为全面推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