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筑梦新时代”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804

11月11日,智慧教育学院团在9号楼908会议室开展了以“青年大学习,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新思想公开课。公开课由院团委副书记周雅同学主持,参加此次公开课的有团委书记李强老师、院团委组织委员颜唯同学、院团委宣传委员张婧琳同学以及学院2017、2018、2019级的团支部书记。

公开课以“青年榜样习近平”影像资料为开端,强调理想信念对学习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三个年级的团支书就各团支部在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以及其他思想引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展开主题交流讨论。

2018级团支书作为从事共青团工作一年有余的团干部,开展工作相对来说更加得心应手。不少团支书表示,“青年大学习”这一学习方式为我们接触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提供了实际有效的途径。这种学习方式不受时空限制,更符合当代青年学生学习的特点。长期的学习会潜移默化地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相对于2018级的团支书,作为刚接触共青团工作不久的2019级团支书在工作中就显得较为生疏,开展工作的手段也相对单一,班级同学对于团学工作的配合度和响应度不高、工作没有有效的方式方法是他们提的比较多的问题。

针对2018、2019级团支书的交流和提问,2017级的团支书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17智51班的团支书沈凯莉同学表示在督促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任务前,都会先自己完成,并概括出主要内容告知同学,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换位思考提醒同学完成任务。17智52班的团支书郑国祥同学分享到要切实为同学提供学习的资源和途径,先把饭做好,再喊同学们来吃。17智11班的金乔倩同学则从同学们的真实思想情况出发表达了她对于开展“青年大学习”以及其他思想引领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李强老师也同各位团支书分享了他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李老师指出,像“青年大学习”这样的思想学习,是长期的、潜移默化的过程,要先做到入眼,再追求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积跬步至千里。“青年大学习”这一学习方式为我们的政治理论学习提供了非常好的资源和平台,为思想引领工作提供了切实的抓手和途径。开展“青年大学习”以及其他思想引领工作是为了帮助青年学子明晰“中国青年”的自我定位和责任担当,通过学习的途径践行强国的使命,希望各位团支书能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地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各位团支书通过学习和交流都受益颇多,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取得更好的实效。此次公开课旨在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讲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