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第六四讲——刘智伟博士《Delayed Impulsive Control for Consensus of Multi-Agent Systems》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087

         

          20191115日下午2:00,智慧教育学院诚邀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刘智伟博士做了题为《Delayed Impulsive Control for Consensus of Multi-Agent Systems》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在静远楼906会议室举行,由我院刘小洋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

首先,刘智伟博士提出了使用时延脉冲控制处理一致性问题,介绍了多智能体、多智能体系统的概念,讲解了何为脉冲和脉冲控制的基本思想。其次,刘博士阐述了二阶系统的模型和网络中节点在通信过程中的时延是不可避免的。接着刘博士展示了一些模型仿真结果图,将脉冲控制和采样控制的结果进行了比较,得出了脉冲控制的收敛速度更好。最后,刘博士详细介绍了弹性一致问题,即当网络中存在恶意智能体时,用TSR算法可以使剩下的正常的智能体达到一致。

本次讲座不仅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多智能体系统的同步一致性问题的解决方法,而且让我们的学习和思维能力得到了提升,对我们以后的科学研究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报告人简介:刘智伟,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20046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7月至20172月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博士后、讲师、副教授。20172月至今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近些年来,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晨光计划、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中国博士后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等项目。曾多次访问香港城市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分布式网络系统的控制与优化、智能电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