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软工系“数据库教研组”开展教研会议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959

2022年4月15日晚上,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数据库教研”线上召开本学期第次教研会议,会议由数据库教研组组长孟倩老师主持,教研组全体组员唐蕾老师、开红梅老师、董永权教授和赵礼老师参加上,教研组针对软件工程教学大纲修订协调、整理与审核展开了讨论

首先,孟倩老师对本校软件工程专业2018年教学大纲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软件工程专业教学大纲之间的异同进行了比较和说明。

董永权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于软件工程专业教学大纲中的课程数量和课程顺序提出了修改意见。开红梅老师和唐蕾老师对比了本校软件工程专业与其他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大纲,提出了丰富软件工程课程内容和课时量的意见。赵礼老师对于嵌入式课程的教学内容与前期理论课程教学内容的重复性提出了疑问。

最后,教研组针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归纳了软件工程专业教学大纲修订的具体意见。此次教研会充分分析了现有软件工程教学大纲的优点和不足,为进一步推动软件工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