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布置近期工作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7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管理工作,智慧教育学院于4月27日晚召开学生干部会议,总结上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布置近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东刚,辅导员李强、王娜、赵彤、郁惠玲、段阳阳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年级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舍长、宿舍气象员、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段阳阳老师主持。

段阳阳总结了上一阶段核酸抽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解读了学生就诊请假离返校流程,对体温“晨午晚”检,每日健康打卡和每日晚点名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强调指出各年级、班级、宿舍要按照已建立的宿舍网格开展包干管理。王娜对大四毕业生近期就业材料上报、就业手续办理等毕业事宜做了说明和提醒,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多途径尝试,积极主动求职,尽快高质量就业。

马东刚通报了目前全省和徐州疫情形势,对学生反映的共性问题如外卖、快递、食堂价格、饭菜质量、晚点名、核酸抽检等问题做了回应,并对封闭管理期间可能会产生的如宿舍关系、学习效率、课余活动开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马东刚希望同学们线上学习、节奏不乱,规划作息、坚持自律,加强锻炼、放松身心,服从规定、科学防疫。他要求班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当好同学和学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党员要在班级各项管理服务中走在前面,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协助班干部开展工作。

4月28日下午,学院在906会议室,组织了各班班长、团支书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对目前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困难、困惑,以及对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学院多途径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加强学生沟通,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做细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