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老生交流会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743

为了帮助我院2019级新生更好地掌握学习技巧,树立学习目标,妥善处理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有效解决大学中遇到的问题,智慧教育学院团委于2019年11月16日下午2点在8号楼J103、J104教室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梦想公开课。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吴昊聪、张经纬、周文佳、杜沁仪、杜影、卢志伟、张颖、黄汝佳、李婷和孙子怡10位老生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

交流会伊始,老生代表们依次上台,就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学习注意事项以及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与新生们进行了详实的分享。老生代表们表示,大学是人生路途中的关键节点,绝对不要掉以轻心;学生必须以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大学学习不同于中学阶段,日常学习与最终考试不同,日常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我,而最终考试也只是反映出一个分数,一定要以提升自我为大学阶段的根本目标。除此之外,老生代表们还交流到,除了学习成绩,课外的科研竞赛对于个人的发展来说也十分关键。它是未来走出学校,进入社会后衡量一个人是否有能力的重要依据。最后,履历丰富、成绩优异的各位老师代表对保研、考研、出国等新生们将来可能面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常识普及和经验分享。老生代表们的悉心分享有效激发了2019级学子的学习热情,帮助广大2019级学子能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形势,更好地做出对未来的规划。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2019级同学对于学习与生活中存在的其他问题积极踊跃地同学长学姐进行了互动,交流过程中的一些精彩问答在深得同学们的共鸣和认可之余更使现场掌声阵阵,气氛融洽。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在“守初心、敦品学、创和谐”学风建设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充分发挥朋辈互助、榜样引领作用的基础上,营造良好的“崇学、赶学、比学”学习氛围,促进新生和老生之间的交流以及同学之间的和谐相处。希望此次交流会可以帮助新生在学长学姐经验教训的参考下更有效地以学习为途径成长、成才,也希望老生们发扬长处,弥补不足,所有同学都可以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以学习为途径更好地成长为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