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建设动员会议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682

 为促进宿舍文明建设,维护安全、整洁、和谐的宿舍氛围,智慧教育学院于11月20日中午在8号楼100D教室召开了宿舍安全文明建设动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东刚主持,全院各班级生活委员、宿舍长及院学生会学训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马东刚副书记首先就近期宿舍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部分宿舍比较好的做法,同时指出当前有少数宿舍仍存在卫生脏乱差等不好的行为。他列举了宿舍可能发生的一些安全隐患,如电源插头没有及时关闭、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劣质插座、电动车违规宿舍充电等安全隐患,并带着学生们重新学习了《学生手册》中“学生公寓(宿舍)管理规定”和“安全用电管理规定”两个章节内容,提醒同学们宿舍安全无小事,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希望同学们本着对自己负责,对舍友负责的态度,互相监督、提醒,杜绝宿舍不良行为。其次,马东刚副书记就宿舍晚点名工作做了说明。他要求各班级严格落实“宿舍成员宿舍日志签到—舍长每晚上报查寝结果”的晚点名制度,严格执行查寝制度。最后,马书记特别要求各宿舍舍长切实负起责任,即知即改,召开宿舍会议,传达院校关于宿舍建设的要求,自查宿舍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彻底打扫宿舍卫生,营造舒适、安全、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他要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校院两级学生干部、班团干部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建设宿舍小家。学院还给学生党员宿舍挂牌,通过亮身份、做表率,以党员示范带动宿舍和谐。

 此次会议给各班级生活委员及宿舍长进一步明确了相应职责,为打造洁、整、雅的优良宿舍氛围提供了有效途径和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