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第102讲——黄志山《新课程背景下的师范生专业发展》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230

202112月9日晚7:00,智慧教育学院邀请安徽省亳州一中正高级教师黄志山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新课程背景下的师范生专业发展》的报告。本次报告在腾讯会议举行,由我院王娟老师主持,我院教育技术专业本科生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报告。

首先,黄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告诉同学们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要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己,将OBE教育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

其次,黄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江苏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内容和规则,并结合学生模拟授课的案例讲授如何提升教学技能。

接着,黄老师强调高中技术课程是一门立足实践,注重创造的课程,并明确了课堂教学是主阵地,要以科技创新大赛为平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提升教学水平。

最后,黄老师强调了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提高理论水平,突破教学瓶颈。

本次报告,黄志山老师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分享省教坛新星、省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的成功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课程背景下师范生专业如何发展,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黄志山教授,正高级教师,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教坛新星;全国优秀科技辅导教师;亳州市首届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亳州市学科带头人。2019年享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认定为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参与多所师范大学的认证工作。安徽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评审专家, 安徽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专家。2018年获得安徽省基础教育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人,排名第一)。2020年12月认定为亳州市第三批“首席专家工作室”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