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经验,助力考研”2022届考研学子风采(一)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802

蔡静

18智11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

录取高校:江苏师范大学

经验分享:

第一,明确目标。选择学校和专业是尤为重要的。根据自身能力和对比各个学校的往年分数线和报录比来选择学校,尽量保证一志愿上岸。

第二,复习要有计划。首先列一个大致的整体复习规划,例如几月到几月,这个阶段该完成什么内容的复习。然后再根据阶段性目标,来做出每天的复习计划。不要盲目的和别人比进度,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完成每天的任务就可以了。一定要尽早复习,不要拖延,更不要听信网上的毒鸡汤,两三个月上岸是不可能的。

第三,复习资源的选择。网上有很多的经验帖,可以借鉴,但也不能完全照搬,每个人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不同,大家都推荐的未必适合你。例如网课可以尝试听一到两节不同老师的课,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切记不能盲目选择一堆,考研资料千千万,如果想要都吃下是不可能的,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是最重要的。

第四,一些资源分享。英语,不背单词APP,可以用来复习巩固单词,加强记忆;微信公众号田静老师的长难句每日一句,每天练习一篇,打好基础;张剑黄皮书,刷真题。政治,八月份再开始也不迟,网课徐涛强化和腿姐技巧班、冲刺班,练习肖秀荣1000题,肖四肖八,另外可以找一个微信小程序刷选择题,政治的重点在于背,可以听听带背音频加深记忆。

第五,可以找和你学习节奏一样的考研小伙伴,可以相互鼓励,相互交流,保持快乐的学习心态,这样学习效率也自然会高。

最后,我想说当你真正走完全程,能够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都是开心的,感动的,温暖的,无论最后结果怎么样,收获远比想象中的多,千万别中途放弃,善始善终,期待明年大家的好消息!



冯禧龙

18智11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

录取高校:江苏师范大学

 

 

经验分享:

第一,可以寻找认识的学长学姐了解考研经验;

第二,协调好学业与考研的关系,在保证不挂科的前提下认真备考;

第三,处理好宿舍关系,拥有良好的宿舍氛围,保证充足的睡眠,会让你白天的学习变得更加轻松。离开舒适圈,宿舍往往不是学习的地方;

第四,注重劳逸结合,每天可以抽一点时间来运动,比如散步等,可以缓解压力;

第五,多和熟悉的考研同学进行交流,考研信息可以互相补充,以防遗漏一些重要信息;

第六,下定决心后就全力以赴向前冲吧,只要努力,无论何时开始都不会晚。祝你们都能够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