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赴江苏淮海科技城“访企拓岗”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617

为贯彻落实学校“访企拓岗”工作部署,智慧教育学院于2022年6月9日赴江苏淮海科技城开展“访企拓岗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就业”专项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带队,副院长周晓云、副书记马东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巩固、软件工程专业教师代表李小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代表梁银、实验室主任杜明、就业辅导员王娜和学生代表等一行11人参加了“访企拓岗”。江苏淮海科技城科创中心主任于文涛、中工创智信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景、徐州市华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照、江苏灵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邵珠琪、江苏新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刚等部门和企业领导接待来访并出席座谈会。

我院师生参观了淮海科技城规划产业展示中心、中工创智信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徐州市华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灵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新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领导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主营业务、科技创新、人才需求、就业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学院与江苏淮海科技城科创中心签署了院地合作协议,为就业实习实训基地铜牌揭牌。参加座谈会的企业负责人发言,就院企资源共享、技术互补,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做了深入交流,希望能为企业培养输送富有创新意识和创造力的新鲜力量和智力支持。企业希望能加强与院系科研人员合作,开展企业项目研发;希望学院更加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引导学生扎根徐州,为徐州本土企业培养大量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

张斌书记对江苏淮海科技城管委会及相关企业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科研情况。张书记指出,这次“访企拓岗”走访的企业与学院专业高度相关,通过调研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对接社会和企业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学管理等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为院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提供就业信息,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希望相关企业能多提供岗位,多招录学院毕业生。

会后,学院老师与在江苏新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就职的两位2022届毕业生座谈交流,了解学生工作情况,听取学生在实践应用中对学院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勉励同学们努力工作,树立我院学子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