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8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下午2:00,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海兵教授于静远楼906报告厅做主题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宣讲由院党委张斌书记主持。

石海兵教授主要从“中国时机”、“中国制度”、“中国之治”、“中国执行”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围绕为什么要以制度和治理为主题专门开一次中央全会,为什么要坚持制度自信,《决定》为我们展现了什么样的“制度图谱”,中国制度的十三大优势以及我们应该怎样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展开。

石教授通过追溯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程,点明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于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毫不动摇地坚定“四个自信”。接着,石教授在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和《决定》描绘的制度图谱的同时,结合专业和实际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石教授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党员群体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每一个人都要做坚持和巩固制度的捍卫者,做完善和发展制度的推动者,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实践者。

最后,张斌书记对此次宣讲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张书记强调,要在此次报告辅导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和理解,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与党性观念,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之中。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扎实工作,奋发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