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各班级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18

为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安全底线,6月3日-6月25日,智慧教育学院各班级以不同形式召开暑期安全教育班会。班主任根据学校暑期安全教育精神和近期学生日常管理要求,认真组织了主题班会,实现了班会全覆盖。

根据学校暑期安全教育文件要求,班主任从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网络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展开,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班会具体包括如下内容: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人员密集场所,遵循属地的疫情防控规定;不参与传销、非法宗教、赌博、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的辨识能力;自觉树立网络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做网络刷单,谨慎兼职,防止上当受骗。学生离校时,整理保管好个人物品,切断所有电源,提高返乡安全意识,不搭载非法车辆;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注意食品卫生安全;暑假不前往无安全保障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和逃生方法等等。班主任叮嘱同学们,暑假期间要保持手机畅通,与室友和老师定期联络。最后,班主任鼓励所有同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劳逸结合,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努力学习充电提高本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