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技术开发教研组”《Unity教育软件设计与开发》特训课程顺利完成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903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技术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内涵,优化教育技术学专业技术开发类课程体系,教育技术系“技术开发教研组”特邀河南林业学院徐颖老师开设《Unity教育软件设计与开发》特训课程,课程开设时间为71日至75日。许颖老师多年来一直担任河南林业学院软件教研室主任,同时在洛阳慧思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洛阳超动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技术官,拥有丰富的教育软件开发经验,曾主持过过多项河南省校企合作项目,在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实践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本次特训的内容包括Blender建模与动画设计、Unity交互设计两大内容。Blender的基础知识包括下载与安装,软件配置,操作模式,人型建模,骨骼绑定, Shader编辑器、动画系统等。 Editor编辑自定义着色器等。Unity交互设计包括Unity下载与安装、编辑界面、常用 UI 控件、ProBuilder 基本用法、Poly Brush 的基本用法、3D场景灯光设置、3D场景后期设置、脚本设计等。

教育技术系“技术开发教研组”胡永斌、黄如民、王劲松、尹卫刚、李康康、刘彩霞等老师参与了本次特训课程。VR实验室的研究生、大学生创新项目团队、20512052业界锻炼本科生合计50多名学生也以线上方式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特训课程是学院教研小组活动的全新尝试,未来将继续探索“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新型教研模式,逐步形成立足实际、注重实效教研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