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社长许林莅临智慧教育学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591

913日下午,中央电教馆 《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社长/主编、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期刊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央电化教育馆学术委员会委员许林应邀在静远楼906教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进展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琳教授主持。

报告初始,陈林教授隆重介绍了许社长的身份以及重要的学术合作。接着许林社长从“技术促进智慧”引入主题,总结了“十二五”规划的进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其中特别提到今年在青岛举行的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论证了教育和技术的深度融合的迫切性。随后,详细解读了“十三五”计划,特别强调了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定位、研究和推广。最后提出了“互联网+”教育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引起师生的深深思考,获得了较高的共鸣。

在短短一小时的报告中,许社长深入浅出,报告的内容丰富新颖,有助于我校教育技术专业师生准确把握国家政策,为后续研究提供方向指导,同时也将开阔师生专业视野,其精辟生动的讲解博得了阵阵掌声,引发了与会师生对价值观教育的深层次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