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实验与设备管理处领导带队到智慧教育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杜明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742

      2022922日上午,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盖宏伟处长、黄久龙副处长一行莅临智慧教育学院,开展实验室管理规划调研工作。智慧教育学院院长杨现民教授,副院长祝义教授、刘小洋教授,计算机与教育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杜明主任,实验员夏劲伟老师、王小林老师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盖宏伟处长一行首先表达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包括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即将出台的实验室安全文件意见征集,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以及教学设备需求等。

杨现民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我院实验室建设的支持,肯定了实验室安全文件的及时性与完备性,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抓手”;接着汇报了我院智慧教学示范空间项目的最新进展,并表示该项目实施将提高我院乃至全校师范生的教育信息化能力,为毕业后在中小学从事信息化教学做好准备。

然后,祝义副院长对我院实验室建设现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实验室近三年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三步走战略,依托学院现有三个省级实验与实践教学平台,最终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建成为省内享有一定知名度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而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杜明老师针对实验设备运行状况进行了汇报,指出目前我院实验室希冀平台不仅承担学院教科研实验任务,也给学校其它众多学院提供了教科研实验支持,但也存在设备老化、算力不足的情况,希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能够给予支持。

调研会上,双方就实验室建设、信息化管理与服务、仪器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大型仪器平台建设与共享、实验技术队伍、实验室安全、项目经费管理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最后,调研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