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实验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杜明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840


为加强我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实验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软硬件实验资源整合,智慧教育学院于2022107日下午3点在静远楼913 召开了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实验平台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团队核心成员、希冀平台首席技术官李超博士做了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建设报告,电气学院段纳院长、包建华副院长,物电学院魏明生副院长,智慧教育学院祝义副院长带领实验室以及相关专业负责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祝义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超博士详细介绍了希冀信息类专业教学与科研一体化平台的整体构架、组成及功能,并演示了教师使用平台进行编程类课程的授课、作业发布和评测方法以及人工智能专业实验通过云桌面、Jupyter进行实验操作过程,通过平台可以对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评测分析,对教学质量进行监测与跟踪反馈,可以帮助教师持续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实验水平。李超博士也介绍了北大、北航、中科大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平台建设情况。

然后,段纳院长、魏明生副院长分别介绍了电气学院和物电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前期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平台建设的调研情况,希望在智慧教育学院已建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后期的共享共建,为我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提供更丰富的教学与实验资源。


接着,祝义副院长和杜明主任介绍了我院人工智能实验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目前在平台上已积累的人工智能教学与实验资源,并给出今后各学院可以通过平台共建实现教科研实验资源共享的建议。

最后,参会的教师在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设置、实验教学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初步形成了实验平台共建共享思路,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实验室建设水平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