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杜明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706

     20221028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规划研讨会,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实验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祝义副院长主持。

祝院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实验室发展现状,总结目前实验室建设的成绩与不足,提出了实验室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是依托学院三个省级实验与实践教学示范中心,致力于建成为省内先进并享有一定知名度的计算机与教育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郝国生教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提出了建设物联网实验室和网络安全实验室的设想,根据学科发展和师范认证的需求,对目前陈旧的硬件实验设备进行更新。

谢春丽副教授提出智能科学与技术新专业建设需要增加一个智能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和一个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生实训中心,另外要致力于推进操作系统课程实验改革,在原有实验室的基础上设置国产操作系统实验室。

教育技术学专业李康康老师阐述了专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教育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对现有AR/VR实验室与STEAM实验室的改造需求。

祝义副院长和软件工程系宋媚主任代表软件工程专业提出更新软件实验室机器设备需求,以及对现有的实验教学平台扩充完善的软件项目管理模块的需求。祝院长还提出了“产教融合”的先进理念,联合企业深度开展校企合作,锻炼学生开发企业产品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与就业水平。

最后,实验室主任杜明老师根据目前实验室的现实情况,兼顾到各专业发展的需求进行总结:1、对学院三个设备老旧实验室进行升级改造;2、全力支持智能科学与技术新专业评估;3、积极推进学院科研平台的全校共享。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教师深入探讨了目前学院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为科学制定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下一步更好的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