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编辑部主任宋述强主编莅临智慧教育学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590

20161112日下午,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编辑主任宋述强主编为我院师生作了“教育技术前沿议题与学术论文写作”主题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智慧教育学院杨现民博士主持。

宋述强主编首先提纲挈领地描绘了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变革,从信息技术的变化着手,分析了当前及未来教育中,教学对象、教学资源、教学环境、学习理论、教学模式、教师能力、教育理念等教学相关要素的变化,谋划了一个未来教育发展的蓝图。然后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提出了教育领域,尤其是教育技术领域的热点议题,同时对这些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最后,宋主编介绍了《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的办刊宗旨及面向对象,并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未来的选题范围,对教育技术学师生开展研究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宋述强主编观点新颖,视角独特,言语幽默,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梳理了教育技术发展以及技术支持下教育教学发生的诸多变化,同时为教育技术学师生开展研究指出了方向,获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