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双创中心举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动员与培训会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801

为提高2022级新生微课设计与教学辅助的能力,更好地为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做准备,20221116日下午2点,智慧教育学院双创中心在静远楼803举办了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动员和培训会(微课教学辅助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双创中心邀请智慧教育学院公共教学系李静老师进行了微课设计与PPT制作培训。双创中心2022级教育技术专业新成员和部分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双创中心主任杨茂云主持

首先杨老师简要介绍了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比赛的竞赛规则强调参加大学生各类竞赛能提升综合能力,养成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对学生的发展很大帮助。

接着,李老师从认识微课、制作微课、评价微课入手阐述了微课特点和类别然后详细介绍了微课设计的步骤:一是在选题方面,知识点要在短时间内讲解透彻,标题要有人文情怀二是在教学设计方面,主题导入要新颖恰当,知识讲授由浅入深有逻辑性;三是在微课制作方面,合理安排信息量,具有美感,动静结合。最后李老师分享了微课制作的经验相关工具和资源,展示了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国高校微课大赛优秀作品,使得同学们对微课制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培训会气氛热烈,同学们信心满满,跃跃欲试纷纷表示要制作优秀的微课作品参加大赛。李老师布置了任务,鼓励同学们多动手、多尝试为下一次培训做好准备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动员与培训会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