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软件工程实验教学平台使用培训

发布者:杜明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603

    为加强我院软件工程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推进软件工程专业教学信息化水平,智慧教育学院于202326日下午线上开展了软件工程实验教学平台使用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希冀平台首席技术官李超博士,开展软件工程实验教学平台使用报告,智慧教育学院祝义副院长、人事处董永权副处长、实验教学中心杜明主任、软件工程系宋媚主任及学院软件工程相关方向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祝义副院长主持。


培训中,李超博士详细介绍了希冀软件工程实验教学平台的整体构架、组成及功能,并演示了教师使用平台进行数据库与软件工程实验课程的授课、作业、考试发布和自动评测方法,以及通过虚拟机、GitLab等平台模块进行实验操作的过程。通过平台的推介,可以对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评测分析,对教学质量进行监测与跟踪反馈,可以帮助教师持续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实验水平。最后,李超博士以南昌大学、MIT为例介绍了国内外高校数据库与软件工程实验教学的开展情况。

参加培训的教师在软件工程实验平台建设、虚拟教研室模式进程、实验课程设置、实验教学开展等方面与李超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祝义副院长、董永权副处长就未来希冀平台数据深度分析、虚拟教研室建设学习等方面与李博士达成后期深度合作的初步意向。与会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这样一场培训,在开学前进行非常必要及时,可以进一步为新学期开展实验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培训最后在热烈融洽的讨论气氛中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我院教师开展软件工程专业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水平,也为软件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