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行第二期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1144

2017510下午,静远楼906报告厅智慧教育学院举行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巩固、凌萍老师分布做了题为《Computer Vision and Applications in Robot》和《Two-sided classification idea & Implementation》的报告。报告由计算机科学系主任谢春丽老师主持,部分师生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巩固老师主要介绍了将计算机视觉应用于机器人领域中的研究成果。提出计算机视觉在机器人导航中的应用理论,通过对视觉效果变化、图像跟踪、运动足迹、场景分析等的讲解,向师生阐述了计算机视觉的应用原理。并指出利用图像处理和空间识别等技术,来识别对象和位置信息,从而指导机器人进行移动操作。将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在机器人的移动操作中,可以成功地避免障碍。通过机器人在其他领域中的应用来说明计算机视觉的重要性。

凌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双向分类思想及其应用。她指出双向分类思想是在SVW向量机的基础上提出来的。由于超平面和超球面分类器模型存在一定不足,所以在双向分类思想的指导下,其团队研究出了一种DISV算法模型。并在此基础上做了有关临域尺寸和平衡系数的两项尝试,以减轻计算量、提高效率。通过实验,将这种双向分类思想及DISV算法应用于心脏肥大疾病的诊断,其结果明显优于其他SVM变体算法。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两位老师与在座师生交流了海外访学的经历和研究体会,在学习以及学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