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陈向东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302


2017513日下午430,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向东莅临我院做主题为《CSCL中的社会化调节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杨现民主持,陈琳教授、杨成教授、王运武副教授带领智慧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陈教授从CSCL研究中现存的问题、可调节的学习、可调节工具、可调节工具的设计因素等方面展开此次报告。他指出在协作学习中,集体知识共享空间中的协调参与可以促进学生的交流与互动。成功的协作学习需要关注如何促进个人的自我调节技能和策略,以及如何促进集体的共享调节。最后,他从调节层次、调节内容等维度,梳理协作调节学习的研究视角,并以调节支持工具为例分析如何支持协作学习中的调节过程,挖掘协作学习中的调节机制,以促进更高效的协作学习。

报告中,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都被前沿的技术知识和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最后,由杨现民副院长做了总结,并代表全体师生对陈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报告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