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王以宁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076

2017513日下午330,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以宁莅临我院做主题为《教师教育技术学科化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杨现民主持,陈琳教授、杨成教授、王运武副教授带领智慧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首先,王教授从目前e-learning、翻转课堂、MOOCs存在的问题引出混合学习,进而指出混合型教师的重要性。接着,通过TPACK理论的阐述,以诙谐幽默的例子向在座师生详细讲解了教师发展所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他指出教师教育技术体系和TPACK理论相似,教师教育技术是一个古老而簇新的研究领域。因为教学内容和教学法不同,每个学科都存在着教师教育技术知识。因而,他提出将教师教育技术整合到师范大学的专业课程中,使其学科化,从而使学校注重培养混合型教师而非专业型教师,从而真正体现出时代发展所需要的

最后,杨现民主持在场同学进行现场提问,陈教授的精彩解答也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扬。

报告 (2)

报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