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观徐州博物馆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041

201763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前往徐州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徐州两汉文化,增进党员交流”的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智慧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学习过程中邀请了徐州博物馆的讲解员为大家做详细地讲解。徐州博物馆主楼基本陈列的七大单元,共展出各类文物珍品千余件,全面地展示了徐州丰富璀璨的历史文化。“徐州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历史上多次重大战役都围绕着徐州展开”,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各位同学听得津津有味,对徐州的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从一楼至三楼,从春秋战国的兵器到汉代的玉器到清代的俑偶,展示了时代的变迁与发展,透露着中国人蕴藏在血液里的智慧,无一不令人惊叹。此次参观徐州博物馆的活动,使支部党员对徐州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徐州多了一份与责任;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彼此交流自身体悟,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感情,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有深刻感受: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我们瑰丽的文化源远流长;同时,我们更要夯实专业知识,将来能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