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大学黄武元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指导讲学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098

2017613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邀请台湾中央大学黄武元教授、博士生导师在906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多媒体白板系统支持下的数学解题中的多重表征技巧及其创造力效果》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智慧教育学院王帆副院长主持,赵向军院长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黄武元教授以生动有趣的研究及指导教学经历,向在场师生阐述SSCI文章的写作方法以及创意和想法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切入点展开精彩的学术报告。他指出此项研究的目的是在多媒体白板系统支持下,探索学生多重表征技巧和创造力来解决数学问题。黄武元教授通过对6年级小学生进行数值和几何问题实验的详细讲解,阐明了学生多重表征技能是成功解决数学问题的关键。与此同时,设计的多媒体白板系统促进了解决问题,同伴评价和响应改进的学习活动。他表明创造力的阐述能力是影响学生多重表现技能的关键因素,教师可以设计多媒体白板系统支持的数学问题解决活动,以提高学生的多重表征技巧。

报告内容丰富,气氛融洽。黄武元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针对提问与在座教师共同探讨,充分体现了学者的研究热情。

  

说明:C:\Users\wl\Desktop\会议、报道\报导\2017年 学术报导\6.13 黄武元教授讲座照片\pic\5.JPG

  

说明:C:\Users\wl\Desktop\会议、报道\报导\2017年 学术报导\6.13 黄武元教授讲座照片\pic\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