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教学技能课程教研组” 开展“跨学段信息素养衔接”教研活动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528

20234月20日上午9:30-11:30,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教学技能课程教研组参加了《跨学段信息素养衔接—人工智能专题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由江苏省郑茜网络名师工作室、江苏省巫雪琴名师工作室和兵团姚凤君中小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教研组王帆教授杨成教授、丁杰郑旭东老师以及徐州市三十四中学特级教师郑茜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首先,江苏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巫雪琴老师对此次活动内容及安排进行了介绍。接着,兵团第八师石河子第二小学李德斌老师和江苏句容市实验小学福地校区潘伟荣老师分别进行了《小兔子旅行记——图像识别技术初体验》和《初识人工智能》的教学展示。最后,兵团中小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姚凤君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

观摩结束,教学技能课程组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展开了研讨,大家认为:两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让各位老师体验了如何针对小学生的特点进行信息科技课程的教学信息科技课程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以及信息科技教学过程中如何渗透思政元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