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22-2023-2学期本科生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胡宇晨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624

为了解我院各专业的开课和学习情况,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2023年4月21日12:40,智慧教育学院在静远楼906召开了本科生期中座谈会。教学副院长李子运教授、党委副书记武悦、教务秘书胡宇晨、辅导员段阳阳老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子运主持。

教学副院长李子运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鼓励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学生代表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改革、教材处理、教学管理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就目前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反映老师们知识渊博,治学严谨,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多媒体教室投影仪硬件设施陈旧,严重影响课堂教学;机房硬件设施老旧,键盘、鼠标不灵敏导致实验操作无法正常进行,分屏出现故障、缺少收音设备导致学生学习效果较差;教师对知识点的讲解过于基础与枯燥,同学们建议教师在课堂与学生多一点互动,多一些案例分析和拓展,多加引导、带领学生不断探索与钻研;建议增加与课程相关的实践活动,促进实践能力的发展;建议增加考研、就业经验分享类讲座等等。与会领导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对学生提出的部分问题现场解答和说明。同时会后将召开相关会议,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不断优化我院的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

此次座谈会让学院领导更加细致具体了解本科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对于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