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段阳阳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升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4月26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武悦,辅导员段阳阳、任丽君及民族学生代表共19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任丽君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邀请了优秀民族学生代表顾庭轩同学和努热居都斯·斯马依同学做了经验分享。顾庭轩同学就考研和就业谈了自己的认识,建议学弟学妹们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备考期间,对自己、对专业要有清晰的认知,充分利用好网络学习这个平台,长期有效的坚持下去。努热居都斯·斯马依同学从自我认知、学习、工作、计划执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每个阶段应该做什么,如何去做;建议同学们要学会时间管理,协调好学习和生活,从身边寻找榜样来形成自己的动力,不断尝试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渠道挖掘自己、提升自己。分享结束后,其他参与座谈会的同学就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成长进步等各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交流发言,点点滴滴都汇聚着大家对学校的喜爱和浓厚的感情,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院党委副书记武悦做了总结讲话,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和关心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希望能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良好的氛围,加深师生间、同学间的交流,让同学们自身的优势得到更好的发挥,促进多民族文化的交流。同时,武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重视学业,尤其是专业课的学习不能放松,从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二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综合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各类活动中展示自身才华和民族文化。

本次座谈会,为关心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互动提供了平台,营造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