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办出国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84

为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做好精准的职业指导和服务,同时实现学院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5月4日下午4点,智慧教育学院在静远楼906报告厅举办线下出国留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郁老师主持,20余位本科生参加。

本次活动作为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的活动项目,学院精心组织,特邀徐州新东方前途出国澳加部主管张超老师和英国部主管刘墨韬老师,分享留学申请要求、如何选择学校等内容,并通过具体的数据展示热门留学国家、专业及相关问题,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和职业选择提供了更多参考。张超老师曾在新西兰从事留学咨询工作多年,熟悉英联邦国家留学、生活、工作等情况,擅长大学阶段择校规划和申请。刘墨韬老师有八年的海外留学生活经历和五年以上的留学行业经验。张老师从澳洲留学的基本概况、留学费用、国内对于海归人才的需求进行了介绍。在此基础上,详细推荐了澳洲几所学校和计算机相关学科,并提到了大致的申请分数区间。刘老师从性价比、就业优势等方面,针对英国留学进行了分享,并提醒对英国读研有意向的同学要注意时间节点,提前规划,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后两位老师与参会学生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难困惑。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本科生了解留学形势、洞悉专业前景、提前做好规划、坚定求职信心,为自己寻找更多的职业可能性,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追求和价值。学院会持续开展相关公益讲座,为本科生搭建更多的信息平台,也为学院实现专业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探索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