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赴江苏淮海科技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要求,5月11日下午4点,学院党委书记周显洋带队,副院长刘小洋、党委副书记武悦,软件工程系教师代表张功杰、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教师代表谢春丽、就业辅导员郁惠玲一行6人,赴江苏淮海科技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徐州软件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江苏淮海科技城科创中心主任于文涛,江苏淮海科技城科创中心副主任芈绍梅,江苏新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新华网江苏(徐州)创新工坊和江苏灵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部门或者企业领导接待来访并出席交流座谈会。

我院领导教师先后观摩调研了江苏新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新华网江苏(徐州)创新工坊、淮海科技城规划产业展示中心、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江苏灵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主营业务、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江苏新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社会信用综合分析平台,从多元化研究成果、新型监管机制体验、信用惠企便民体验等方面,着重介绍了特色的数字化业务。新华网江苏(徐州)创新工坊介绍了新华社的前身、发展和业务,其中包括信息传播、软件平台开发、数字文旅、数字养老、数字城市、数字教育等领域,教师们还参观了实景演播室。江苏灵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徐州本土的民营科技领军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整合精准的营销服务,从企业文化、部门概述、业务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一行人还参观了江苏淮海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包括规划产业展示中心和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了“芯淮未来”视频,参观学习了城市书房、漂流书吧、连芯墙等优秀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周显洋书记对江苏淮海科技城管委会及相关企业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此次来访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周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基于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好人才服务;吸纳企业参与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成果的产出;推动社会服务,实现双向赋能;优化党建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刘院长指出,此次走访的企业与学院专业高度契合,关联度高,希望院企双方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在培养方案、合作模式、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探索院企深度合作。武书记从实习实训、招聘需求、就业指导等方面做了补充,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对接。

参加座谈会的政府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就院企资源共享、技术互补,实训就业等做了深入交流,达成了高度一致,希望共同为徐州企业培养更多的综合性人才,引导学生扎根徐州,为城市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为学院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对接企业和社会需求,优化学院教学管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等提供了思路,也为院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招聘、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规划了方向。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千方百计拓展实习和就业的岗位,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