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系召开教科研会议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540

2023年5月18日午,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系在9#90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教科研会议,会议议程涉及本科生答辩总结、产教融合专业模式研讨、软件工程实训课程建课、国际生培养持续改进策略研讨四个板块。祝义副院长、宋媚系主任以及软件工程系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宋媚主任支持。

首先,在宋媚系主任主持下,各答辩组开展了2023本科生答辩总结;其次,结合最新通过的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需求,副院长祝义教授对未来产教融合专业发展态势、实训课程改革战略进行了初步介绍明确了下一步产教融合教学改革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布置;最后,结合国际生培养要求的提升,集中研讨国际生持续改进方向,进行了教学教研方面的引领和经验分享。结合这些问题,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在教学模式改革、实训拓展素养需求和转型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于下一步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改革均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明确了现阶段软件工程系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培养转型工作的前期筹备,后期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做好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