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行“喜迎十九大:攻坚克难,凝心科研”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077

20171012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举行喜迎十九大:攻坚克难,凝心科研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研部部长周进主持,王帆副院长带领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会议进行第一项新老生经验交流。研一新生代表郝祥军通过对本科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对比,提出新生要敢于交流、仔细思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且树立学习目标、合理规划研究生活。研三学生代表潘青青针对新生面临的困惑提出要融入团队,多与导师、同学交流,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趁早着手科研与论文写作、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研三学生代表杨霞则主要通过自己的参赛经验对在场同学参加比赛提出了一些建议,她提到创意加设计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在创意中要结合自身专业,找到独特的主题切入点,设计则要注重外观设计、功能方案设计等。研二学生代表晋欣泉通过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建议在场同学要放宽眼界,找到自己的研究主题,在交流和讨论中迸发写作灵感,同时分享了她的论文写作经验即:收集整理、确定大纲、提炼模仿、持续完善。研三学生代表刘雅馨则提出论文写作要多看、多想、多问、多论,突破思维局限,找到自己的研究点。

最后,王帆副院长带领全体研究生学习了博士招生一览表,她对各个高校的报考条件以及考博现状和必要性进行了分析,并鼓励同学们要凝心科研,在读研期间明确自身规划,有意愿考博的同学应早立志、立大志、恒坚持。

  

  

说明:C:\Users\wl\Desktop\2017.10 学生沙龙\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