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赴江苏软件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7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优化供需对接,积极响应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要求,5月30日下午2:30,学院党委书记周显洋带队,党委副书记武悦、就业辅导员郁惠玲一行3人,赴江宁开发区江苏软件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我院先后观摩调研了拓攻(南京)机器人有限公司、南京信江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拓攻机器人负责人从核心能力、创始团队、监管平台、市场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详细阐述了农业应用场景案例和物流场景,并带领参观了低空智能物流无人飞行器仿真实训中心。信江物联的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江苏软件园智慧园区系统,其中包括日常管控、专项整治、市政设施等智能板块,线上参观了江宁开发区水务一体化平台,并走访大数据存储机房。

参观结束后,南京市江宁区人社局施建军主任、江苏软件园薛洪波副总经理,江苏软件园科技人才部芮萍部长,拓攻(南京)机器人有限公司、南京信江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柯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宁煜致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矽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出席校企座谈会。会上,周显洋书记对江苏软件园及相关企业对此次来访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周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情况,希望基于本次座谈会,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深化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求职等方面的合作,构建“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出席座谈会的几家企业,分别从企业概况、业务方向、人才需求、合作路径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就实习实训、实地走访、就业招聘、创新创业、合作模式等内容达成了高度一致,希望共同培养综合性人才,优化学生和企业的匹配度,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建立定期联系互访机制,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企业的平台资源和学校的人才优势。

江苏软件园是中国最大规模软件产业园之一、中国首批国家级软件园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为拓宽就业渠道、优化人才培养、提升学生技能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