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专业校外指导老师聘任

发布者:康颖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602

2017年11月1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专业校外指导老师聘任暨乡村教师教育研讨会在静远楼9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学院长杨现民主持,参会的还有教育技术学系主任王娟老师,教务秘书康颖,以及5位校外指导老师(名单如下)。

          郑茜    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蔡可钊    徐州市第一中学

          张松    徐州市青年路小学

          段波  徐州市王杰中学

          朱强    徐州市电化教育馆

    首先,杨院长对各位指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老师为智慧教育学院的实践教学注入新的活力。杨院长指出,实践教学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建立稳定、高水平的教育实践基地,对培养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智慧教育学院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缺乏的正是有一线教育经验的指导老师。

然后,杨院长向大家强调了今后工作几个重要方面。第一,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实践类题目实行双导师制,由校外指导老师担任学生毕业设计的第2指导老师。第二,在教育实习和教育见习过程中,校外指导老师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学科优势和专业技能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实践和见习。第三,对于乡村教师班的定向培养,校外指导老师要作为学生的成长导师,在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和提高教学技能给予建议和帮助。

最后,杨院长为给为各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合作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做好实践教学工作,为教育事业培养出一批高质量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