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丁婧莅临智慧教育学院指导讲学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2870

2017122日下午3时,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技术学科教研员丁婧应邀在静远楼9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江苏省基础教育信息技术课程现状及对教师的素养要求”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王帆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丁老师分析了信息技术教师的发展现状,介绍了教师素质包括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教师信念。解读了《江苏省义务教育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2013年修订)》,并向大家展示了实施现状,通过对历年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试题的分析,讨论信息技术教师应具备怎样的素养以应对信息技术学科所面临的技术发展与教育理念更新。强调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并总结四点:在反思中升华,在实践中提高,在学习中成长,在信念中自立。

丁老师以热情饱满的状态给大家分析了江苏省基础教育信息技术课程现状及对教师的素养要求,给即将面临就业的研三和大四学生指明了方向,在场师生都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