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与技术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151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申报并获批的本科新专业。该专业是为适应“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面向前沿高新技术的基础性本科专业。是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电子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等学科相互交叉融合的综合性专业。本专业以计算机专业课为基础,以智能科学理论方法和应用技术为核心,以智能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处理为应用场景,致力于培养新一代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拥有一支素质优良、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江苏特聘教授2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1人,省 “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省 “青蓝工程”骨干教师1人,教授7人。本专业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7项,在国内外计算机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申请及授权发明22项,出版学术专著12部,获软件著作权10项、软件作品21件,获横向课题112项。本专业教师所具备的优秀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承担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职责。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当前国际公认的最具发展前景的专业之一,无论是科研院所,还是企事业单位,都亟需智能专业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信息产业、智能计算、电子商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国防等领域,从事智能科学与技术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维护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及相关交叉学科的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