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党员大会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805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为教育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7月1日晚9点线上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党员大会,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强老师主持,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4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李老师向学生党员传达了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学生党员们学习了校党委华桂宏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期望学生党员努力做到华书记强调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秉持实事求是精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创业维艰,奋斗以成,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李老师以“救亡图存,吃水不忘挖井人”、“见贤思齐”、“肉眼可见的进步”为切入点,带领学生党员简要回顾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团结带领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实现民族独立,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勉励学生党员们要学习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结合近期国内国外的时事热点事件以及学生党员们反映的近期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李老师嘱咐学生党员们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将国家的命运同自己的命运联系起来,关心时事政治,主动积极学习思想理论知识,增强辨别分析能力。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增强竞争力,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创新创业、文体竞赛等活动,培育良好品德、养成良好习惯、磨炼意志品质。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为同学服务,助力学院、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九十九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一百年奋斗不息,欣欣向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事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震古烁今的大跨越。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思想境界,加深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